俄确认末代沙皇子女遗骨

罗斯官员30日表示,基因分析显示,去年在乌拉尔山区发现的骸骨正如人们所猜测的那样,属于俄国末代沙皇尼古拉(Nikolayevich)二世两个失踪孩子的遗骨。尼古拉二世和他的家人1918年被布尔甚维克武装人员处决。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罗塞尔(Eduard Rossel)当天在叶卡捷琳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骨骸被送到了美国一家实验室进行基因检测,现已证实是属于尼古拉斯二世13岁的继承人——皇子阿列克塞和女儿玛丽娅的遗骨。

“我们已要求他们进行遗骨研究的所有专家都证实了这是尼古拉二世两个孩子的遗骨。美国的基因实验室完成了这项工作,并和我们的实验室一样都证实了这一点。”

1918年,沙皇尼古拉斯二世夫妇及他们的5个子女和一群侍从在叶卡捷琳堡的一座地下室里被布尔甚维克残忍处决。前苏联共产政权崩溃之后,尼古拉二世全家的遗骨被挖掘出重新安葬,但阿列克塞和玛丽娅的遗骨却不在其中。经过多方的努力,研究人员终于在去年于沙皇一家被处决地点的附近发掘出了这两具遗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