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沙皇子女遗骨碎片 DNA检验确定身份

(中央社莫斯科三十日法新电)俄罗斯各新闻社今天报导,针对乌拉山地区寻获的骨骼碎片所进行的法医检验结果证实,这确是俄国末代沙皇遭杀害子女亚历塞依和马利亚的遗骨。

国际传真社引述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罗塞尔的话说:“如今我们找到他们全家人了。”他说,美国一座实验室已就此进行了DNA分析。

俄罗斯新闻社引述他的话说:“美国主要的遗传学实验室已完成作业,并已完全证实此事。”

布尔什维克革命份子一九一八年在耶卡特林堡附近枪杀了沙皇尼古拉二世、他的家人以及随从。

已被辨认出的尼古拉二世、皇后亚历山德拉及其三名女儿的遗骸,一九九八年在具高度象征性但也引发争议的葬礼中,安葬在帝俄时期的都城圣彼得堡。

当时尽管科学家表示,已经确定这些遗骸的真实性,但势力庞大的东正教仍不允许主教出席葬礼。

俄国病理学家去年首次调查最后发现的这些骨骼碎片时,立即表示他们相信,这就是遇害的罗曼诺夫王室尚未寻获的两名成员。

这些骨骼是在距第一批骸骨不远处寻获,还附有子弹与一些容器,而这些容器可能内含硫酸,以毁损遗体,防止辨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