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日你开心 7-11创办人17亿台币犒赏员工

(中央社东京三十日法新电)日本首屈一指的零售集团创办人今天庆祝八十四岁寿诞时,宣布他打算把价值五千七百万美元(十七亿台币)持股分给员工以示感谢的消息。

伊藤雅俊现任7-11便利商店母集团Seven & i控股公司的名誉会长,是Seven & i控股最大的个人股东,到二月底为止持有该公司百分之二点二股票。

Seven & i控股的发言人说:“伊藤提议,将部分持股分给对集团发展有贡献的员工。”

这名官员说,“他想借此表达谢意,并希望他们能让集团更好”。他还说,今年适逢伊藤雅俊创办的伊藤洋华堂超市连锁店成立五十周年。

伊藤此项善举,正值日本这个一度以全民皆中产阶级自豪的国家所得差距迅速拉大,国内关切益增之际。

“日经新闻”今天说,伊藤将放弃一成持股。

日经新闻说。这份礼物可发给五千多名资深经理,以该集团股价市值计算,总值约六十亿日圆(十七亿台币)。

Seven & i控股成立于二零零五年,旗下包括原本创立于美国的全球性连锁便利商店Seven-Eleven,以及伊藤洋华堂超市。

由于个人支出趋缓、人口减少,日本零售业目前面临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