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宣布并购远东大联投信60%股权

(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二十八日电)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部门今天正式宣布,已完成远东大联投信60%股权的合并案,同时远东大联投信改名为德银远东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银公司(简称德银远东投信),并宣布聘任周威宇为德银远东投信总经理。

德银远东投信由德意志银行及远东国际商银共同持有,远东国际商银为远东集团的一员。

德意志银行指出,德银远东投信将致力于远东集团在台湾市场所建立起的成熟平台和专业能力上,引进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部门的国际投资和资产管理的专业知识及创新意念。

德意志资产管理亚洲区(日本除外)执行长Michele Bang表示,德意志银行在台营运已有28年,目前是台湾最大的外商投资银行之一;这项并购案已自4月21日起生效,象征着德意志银行正式于台湾市场开展资产管理业务。

德银远东投信总经理周威宇指出,未来将结合德意志银行的资产管理品牌──DWS投资管理(DWSinvestments)和睿富另类投资(RREEF AlternativeInvestments),进一步引进创新的全球基金和提供另类投资产品,提供给台湾投资人更多的产品选择。

 德意志银行表示,德银远东投信总经理周威宇在台湾拥有13年财务金融领域的专业背景,过去曾在施罗德投顾的投资顾问部门担任资深副总裁一职,负责投资顾问、客户服务和业务发展;在此之前,他在台湾的汇丰中华投信和富达投资等拥有多样化的业务经验,包括业务发展、通路管理和客户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