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布经济现代化法案刺激成长创造就业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二十八日专电)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德今天公布经济现代化法律草案,目的是刺激经济和能源增长,同时消除结构和监管所面临的瓶颈。希望改革后从二零零九年起,每年可以有百分之零点三的增长,并创造五万个就业机会。

拉加德今天中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政府的经济现代化法律草案,新的法案目标是刺激成长,并解除结构性的障碍。

在美国经济成长趋缓和法国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尽管经济危机触及欧洲大部分国家,但是拉加德评估法国经济比起其他国家还算不错,因此最好的回应是“继续,扩大改革”。

拉加德今天公布经济现代化法律草案,希望改革后从二零零九年起,每年可以有百分之零点三的增长,并创造五万个就业机会。

拉加德强调,法国需要更多的企业和更多的竞争力。经济现代化法律草案共有四十二条文,分为四个标题:中小企业的发展、竞争、法国的吸引力、促进经济发展的资金调动。

对于解决民众甚为关心的购买力问题,拉加德提出的策略一是增加工作机会,二是降低价格。在增加工作机会方面,为“自主企业家”所量身订做的税收和社会制度以鼓励中小企业的创业,拉加德希望每年可以创造五万个工作机会。在降低价格方面,拉加德要增加大超市数量的竞争,来降低价格,使消费者受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