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富豪榜 印度钢铁钜子米塔再夺冠

(中央社)根据英国“星期泰晤士报”公布的二零零八年富豪调查,今年英国前一千名富豪的财富总值超过四千亿英镑,较去年增加近五十三亿英镑;其中印度钢铁钜子米塔以两百七十七亿英镑的身价再次夺冠。

调查指出,五十七岁的米塔,拜全球钢铁需求殷切,公司股价上涨带动下,财富年增八十四亿五千万英镑,这是米塔第四年被选为英国首富,身价全球排名第六。

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石油巨亨,同时也是英国切尔西足球队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财富总计一百一十七亿英镑;排名第三的是英国房地产商魏斯明斯特爵士,身价达七十亿英镑。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虽然地位崇隆,但相较于其它富豪,三亿两千万英镑的财富,仅排名第二百六十四。

调查指出,信用紧缩危机持续发威,英国维京集团老板布朗森受创最深,财富缩水四亿英镑,成为二十七亿英镑,从去年的第十一名跌到第二十名。

“星期泰晤士报”自一九八九年起进行这项富豪调查,报告指出,工党执政十一年来,超级富豪的财富更加“水涨船高”,这个现象在现代英国史尚属罕见。

总计前一千名富豪的财富总值,由一九九七年的九百九十亿英镑,跃增到四千一百二十亿英镑。

负责整理这项调查资料的贝瑞斯福德指出,今年超级富豪的财富总值增加,主要都是靠在伦敦置产或经商的外国富豪。工党政府提供在英国经商的外国富豪税赋优惠,吸引外国富翁先后在英国、特别是伦敦置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