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光寺住持称辞退火炬起点是民意

4月2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日本长野的传递结束了。原来作为火炬接力起点的善光寺,在18日声明辞退了作为奥运火炬接力起点的活动。善光寺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强调,辞退火炬接力起点是民意的体现。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26日在日本长野市举行。原定的接力起点善光寺在接力前夕突然提出辞退。对此,我们采访了善光寺的两位住持

住持们强调,辞退火炬接力起点是国民的总体意志的体现,而不是善光寺的哪个个人能做出的决定。

善光寺住持若麻绩敬史表示:“我们日本人喜欢祥和、和平,希望没有争斗。善光寺在日本被认为是圣地。许多人不希望在这里出现争斗。所以有很多人,希望我们辞退这次传递活动。我们要回应这么多的人的声音和心情。可以说是全体国民的心情。”

福岛贵和住持介绍说:“十年前长野办奥运的时候大家都喊万岁。十年后的今天,北京办奥运。北京选中了长野。可是,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长野市民不再有要喊万岁的心情了。善光寺不得不退出了。啊,即使去看,看到的也是警察在跑。”

对于中共同意与达赖会谈,福岛住持认为:“现在来看,中共政府只是姿态。但是,善光寺辞退一事,也是给中国政府的要求停止(西藏政策)的一个强硬讯息。中共政府一直持强硬态度,只是现在遇到了麻烦,不口头许诺一下也不行了。希望双方能真心的坐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 张晓宇 日本长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