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组织秘书长长野抗议

【新唐人04月26日讯】4月26日,北京奥运火炬在日本长野市传递,有来自日本各地的中国留学生等华人的声援,也有关注西藏的团体的抗议。从法国远道而来的记者无疆界组织的抗议格外引人关注。

26日早晨6点钟,就开始有中国留学生和呼吁西藏自由的西藏人以及日本人,陆陆续续来到火炬接力沿路大街的两侧。

火炬接力仪式在8点30分开始。同时,在善光寺前的中央大街街口,法国的记者无疆界组织秘书长罗伯特•梅纳德展开了手铐五环的旗帜,立即引来多家媒体的关注。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梅纳德说:在这里,大家都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意见,在中国也应该是这样。在中国,记者们要是像我这样做,比如批评政府,会被关进监狱,或者劳改营。我们不是反对中国人民,也不是反对中国,而是为了中国,为了中国人民。

对于长野的印象,他说:这次抗议活动很成功,许多人都在一起抗议,即使大家想法都不一样。但是大家都很柔和。这里的警察没有来抓西藏人的旗帜,也没有来抓我们的旗帜。就这一点来看,日本为世界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他表示,人们每一次抗议中国政府的时候,都是在告诉中国政府,你们走错路了。

在回答本台记者的提问时,罗伯特•梅纳德表示:我们都觉得中国政府不在意人们怎么说,其实,他们很在意,比我们想像的在意。像今天这样和平的抗议,我们做得越多,就更加鼓舞他们走向正确的方向,尊重人权和自由。

新唐人记者 张晓宇 日本长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