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怒江水电开发悄悄动工

(中央社)据报导,因争议巨大而遭搁置的中国怒江水电开发计划近日传出悄悄动工。但是官方否认这项消息。

香港“商报”报导,怒江水电开发计划自二零零三年遭到中国各界广泛批评后,已被搁置数年,不过最近有消息说,位于干流上的怒江六库水电站,已悄然动工。

中国国家发改委几年前,审议通过怒江开发案以来,就一直争议不断。部分专家认为,开发怒江会对生态环境造成毁灭性的破坏,但怒江官员认为,怒江水电开发是解决当地生存与发展的最佳选择。

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表示,发展水电可以给该地区带来经济收入,有了经济收入,可以用来保护环境。

商报”引述外电表示,一名多年持续关注怒江生态发展的匿名环保人士说,虽然怒江的干流上还没有修水电,但许多支流上的工程已经发包给各个承包商。

而在干流上,不但道路已经拓宽,并开始淘取砂石。环保人士认为,这是一种前期准备工作。

对于外界的质疑,怒江州政府接受媒体查询时表示,“绝对没有开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