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失地农民传递“人权圣火”

近日中国广西失地农民向“人权圣火”中华行热线中心,传来他们在被强占的土地上传递“人权圣火”的照片,他们表示乐意参与“人权圣火”的传递,因为在共产党统治下大陆农民的人权被践踏,生存权被剥削,希望“人权圣火”的传递能唤醒更多的人关注。

广西农民表示,共产党统治下,农民没有人权,生活苦不堪言,所以响应“人权圣火”的传递活动,希望能起到宣传作用,唤醒更多的人关注大陆农民的人权问题。

广西农民:最近几年都是有关人权方面受害的例子,无处伸冤,心理很难过,这些农民来说真的被压的很痛苦,所以我愿意参与这个人权圣火的传递,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希望能唤醒更多的人。

广西农民在他们在被强征的土地上传递“人权圣火” ,张贴“人权圣火”的标语,抗议政府对农民的压迫,并把标语写在钱币上流传出去,好让更多人知道“人权圣火”的到来。

广西农民:这些都是被强征的,都是农田,因为靠近街道所以这些很值钱,那些材料就是他们拿去那里建设的,旁边那些楼有些是卖给私人了。

广西农民也表示,当地农村巧立名目乱收费,小学生每学期要多缴八十块钱的建校费,并按家庭成员收取教育费附加费,有的大家庭每学期就要多缴好百块钱。

广西农民:学校乱收费嘛,每一个学期,每一个小学生要多交八十块钱的建校费,其实都不建校,而且每一个学期,每一个学生都要按家里的成员,交几十块的教育费附加这个费用。

据报导,“人权圣火”进入中国大陆传递后,短短一个月内已经在中国各地传开。

新唐人记者谢玲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