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三轮车主市政府门前集体请愿

中国湖北省潜江市政府出台新规定,不准机动三轮车车主在城区刷黑路面上行使,导致大量三轮车车主生计受到威胁。21号上百名三轮车车主及市场业主集体在政府门前请愿,要求取消禁令。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三轮车主王洪兵告诉记者,他们是下岗农民工,以机动三轮车运输货物维生。但是近来潜江市城市规模升级,不准他们上街运货,威胁到他们的生计。

王洪兵:“不准我们机动三轮车拖货到街上去了,我们生存不下去了,我们就是请愿,我们的生活受到威胁,我们没有经济来源,家里的老婆为了这个事吵架,我们一个平民百姓,没有人为我们说话。”

三轮车主周扶生也表示,当天有一百多人在市政府门口请愿,还包括一些商店的老板。

周扶生:“因为我们没有饭吃,没有路走了,在市政府门口去等他们解决问题,三轮车去了四、五十辆,还有他们卖东西的老板业主一起,有一百多个人,不答复我们还是要再去的。”

三轮车主杨先生表示,潜江市客管办在车主办营运证时,大量存在着只收钱,不开收据的现象,而且有八成的车子是违法办证,多收很多钱,上访通常都不管。

杨先生说:“我们这里上访是非常困难的,他们市政府的接待员,把我们一推再推,一般都不予理睬的,弱势群体也没办法只能忍气吞声。”

4月21号上午九时,潜江市政府大门被一百多位机动三轮车车主和该市钢材市场、家具市场和建材市场的老板堵住,要求取消禁止机动三轮车在城区刷黑路面上行使的新规定,当局答应下周三给予答复。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