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大主教图图要求津总统下台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南非大主教图图星期四敦促非洲各国领导人劝说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下台,他表示南部非洲地区无法让一个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继续把持权力。

这是图图第二次强烈要求穆加贝下台。他在南非西开普敦省教育和领导能力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我支持禁止任何武器进入津巴布韦,我赞赏商业协会为此作出的努力,赞赏教会组织从高等法院获得了阻拦武器的许可,但我呼吁非洲领导人体现出对津巴布韦真正的关心,平静的对穆加贝说下台吧,你仍然可以保留一些财产,请下台吧,你已经在这个位子上坐了20年了。”

津巴布韦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主席兹旺基雷声明他赢得了上个月举行的大选,但总统穆加贝拒绝下台,表示需要最后决选来决定胜负,穆加贝这样的举动相当于默认了自己获得的选票低于兹旺基雷。

目前由穆加贝操控的选举委员会在大选结束四周后仍拒绝公布选举结果,使津巴布韦政坛在大选后陷入僵局。

另一方面,和穆加贝关系密切的中共运送武器到那里的军火船,遭到津巴布韦邻国及非洲南部国家的联合抵制、又险些被德国复兴信贷(KfW)扣住,以致军火船漂流非洲外海无法靠岸卸货,中共称该军火船将会返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