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军转干部到军委上访屡遭拘留

4月22号18名失业的大陆军转干部再次到北京军委上访,当局派出军车,将16人关进派出所四个多小时才释放,其中两人逃脱。这些军转业干部表示,他们长期失业,没有任何收入,不得已才去上访,但是当局不但不解决问题还打压他们。

原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三医院的转业干部单春表示,她上访十多次,遭到殴打、羞辱威胁或拘留是常有事。

单春:说我们扰乱公共秩序啦,还给我们扬言说,我们都知道,就是不想给你们解决,今天也是跟往常一样,就把我们强行送到羊房店派出所,我们大多数都是借贷,靠亲戚朋友资助,上访怕被打压,因为他们会做大量工作,让你身边的人都不得安宁。

据了解,22号18名失业的军转干部再次到北京军委上访,当局派出军车抓捕16人,关进派出所四个多小时才释放,其中两人逃脱。济南军区54军转业干部胡同光表示,他们长期失业,不得已才去上访。

胡同光:一块去的有18个人,警察把我们送到羊房店派出所关了一下午,转业安置到现在一直不给我们办,现在没有户口,没有工作,现在是生活没来源,也没有个家,啥都没有,长期上访也没人管,没人问实在是没办法了,才到军委去的。

曾任职解放军医院护士的文亮表示,她有十多年军龄,单位不落实政策,使她失去生活保障,还要仰赖退休的父母扶养。

文亮:有七年了一分收入没有,对我们上访不理不睬,什么保单都没有,社会福利都没有,我身体有病无法工作,我父母拿她们的退休费为我治病,我成了社会上一个流浪者,从一个女军官沦落到这个,都是他们引起了啊。

据报导,因为大陆部队渎职或违法处理,使很多转业军人权益受损,失去生活保障。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