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洲左派领袖签署粮食安全协议

(中央社委内瑞拉卡拉卡斯二十三日法新电)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领袖今天在委内瑞拉首都举行的紧急高峰会上,签署粮食安全协议并对政治局势紧绷的玻利维亚表达支持。

地主国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和古巴国务委员会副主席拉吉,共同设立粮食安全基金,初期规模为一亿美元。

查维斯表示,该基金是“紧急地缘政治议题”,尤其是对玻利维亚而言。

贫困的玻利维亚预定五月举行公民投票,相对较繁荣的东部省份正寻求取得更大自治权。

与会领袖在最终声明中呼吁“坚定反对旨在破坏玻利维亚和平与团结的各种颠覆计划”。

此外,查维斯也强调指出,全球粮食危机“是资本主义制度历史性失败的最明显例证”。

查维斯表示,该集团将合作推动的粮食安全计划,包括协助增产谷类,尤其是稻米和玉米,以及增产豆类、牛奶和饮水,并改善灌溉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