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每涨一美元 美国防开支增加1.3亿美元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二日法新电)去年油品花费一百五十亿美元的美国国防部今天表示,非常关切油价上涨问题,因为油品价格每上涨一美元,国防预算就要增加一亿三千万美元。

美国国防部首席财务主管、国防部次长卓纳斯在一项由詹氏防卫资讯集团所主办的研讨会中指出,油价“是我们现今关切的重大事项”。

她补充指出:“过去四年,燃料价格成长超过三倍”,“燃料用油成本每增加一美元,我们的执行成本就会增加一亿三千万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今天创下每桶一百一十九点三七美元的纪录,盘中一度位于一百二十美元重要指标性门槛价格。

前国防部主管国际安全政策的副助理部长查登柏格在会中表示:“国防部对不断攀升的油价成本感到格外困扰,因为国防部是美国最大的油品消耗者”。

卓纳斯表示,国防部二零零九会计年度的所有预算,不包括伊拉克战争以及阿富汗战争所需,大约是五千一百五十亿美元的规模,到二零一三年将成长百分之六点五,达到五千四百九十亿美元。

她指出,预算增加其实还包括同一期间,通货膨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元币值下跌百分之三点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