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传熄火 北京火炬在印尼完成传递

4月22日,为了避免遭遇大规模抗议,北京奥运火炬再一次从普通公众的视线中消失,火炬已经在印尼首都雅加达的苏卡诺体育场内完成了传递,而原来是准备在雅加达的多条主要街道传递的;火炬传递路程也由原来的20公里,缩短到7公里。据法新社报道,在第一棒时,火炬突然熄火,不得不重新点燃。

这次印尼总共选派了80名火炬手,印尼主管体育的青年与体育国防部长阿迪雅沙说,在中共驻雅加达大使馆要求下,原定全长20公里的传递路线缩短到只在雅加达苏卡诺体育中心进行,全长七公里。

雅加达省长法乌兹负责跑第一棒,但据法新社报道,火炬几秒后突然熄灭,需要重新点燃。

火炬传递只允许5000名获官方邀请的宾客观看,有2500名政府保安人员和1000名军人在场执勤、监视。

在火炬传递开始前,雅加达有十多个宗教、人权和学生团体在体育场外抗议,双方大约发生了30多分钟的对峙,警方逮捕了数人,其中一名是荷兰人。

国际舆论称北京奥运火炬是吸引抗议的磁石,在印尼,从星期一开始,中共驻雅加达大使馆外就发生了多起抗议示威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