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领导乔森潘将接受审理

柬埔寨在红色高棉统治期间,估计有170万人死亡。民众要求种族灭绝罪行法庭能尽快将当时的领导人绳之以法。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Khieu Samphan)将在4月23日(星期三)接受审理。

由联合国支持的种族灭绝罪行法庭将于4月23日(星期三),审理前红色高棉领导人乔森潘(Khieu Samphan)。分析师指出乔森潘绝不可能被法庭释放。

柬埔寨官员表示,乔森潘在去年11月19日因中风住院接受治疗,出院时立刻遭警方逮捕,并以种族灭绝罪起诉。

红色高棉在1975年至1979年统治期间,处于战乱的柬埔寨估计有170万人被处决、或死于饥荒、劳役或迫害,占当时柬埔寨人口的五分之一。幸存的民众都希望法庭可以伸张正义。

当地人相信在红色高棉统治期间,死亡人数远高于公布的数据。幸存民众冯孙(Vong Seun)说:“我希望法庭快点裁决,红色高棉在三年内就造成超过三百万人死亡。”

为了在审理期间避免一些政治干预,种族灭绝罪行法庭从成立开始就全力募集资金。澳大利亚政府在今年3月赠与50万美元协助法庭继续审理红色高棉成员。

澳大利亚负责国际发展援助的议会秘书波.麦慕伦(Bob McMullan)说:“我们提供了50万美元给柬埔寨政府,作为法庭的运作经费。我们设想到,继续审理红色高棉不光是柬埔寨应该优先考虑的事,对于整个地区、全世界都是如此。”

此外,红色高棉政权领导人农谢(Nuon Chea)、英萨利(Ieng Sary)和英蒂丽(Ieng Sary)夫妇已于去年底被关押,被指控犯有屠杀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