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抵制家乐福 金晶从英雄变汉奸

因为在巴黎护卫“奥运火炬”的残疾运动员金晶一度成为中国许多“爱国者”口中笔中的英雄,但是这一称号并未持续多久。金晶因为反对抵制家乐福,迅速从“英雄”的神坛下来,再次被捧红她的同一类人扣上卖国贼、汉奸的称号。其戏剧性的变化引起了中国大陆网民的热烈争论。请看记者唐超的综合报导。

金晶被中共官方媒体大篇幅报导﹐在巴黎火炬传递中“誓死捍卫火炬”﹐被捧为“英雄”﹐一夜之间红遍全国。

在近日中国抵制法国货的狂热中﹐金晶公开表示,希望网友慎重对待抵制家乐福的呼吁,因为家乐福里面还有很多的中国员工,抵制家乐福首先受害的可能是这些中国员工。此言一出,立刻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汉奸,走狗”各种谩骂,攻击,指责不一而足,更有不少人拿她的身体缺陷进行人身攻击。有人指责金晶这种“汉奸言论”是公开和中国人作对﹐也有人称她拿了法国人的好处。

金晶可能意想不到她的这几句话竟然招来如此激烈的反应。这一戏剧化的现象引起国内不少民众的深思,有人担心这种形势发展下去很可能引发“爱国”大革命。

有网友说﹐“昨天的护火圣女,今天就成了汉奸,只因为她不赞成抵制家乐福。而捧她的和骂她的,可能就是同一群人。”

还有网友说﹐“用如此刻薄的语言,对一个残疾女孩,针对其残疾的身体进行人身攻击的时候,这些爱国者的人性上哪儿去了?难道爱国就可以丧失人性?丧失对人的起码尊重?”

针对网络几乎一面倒的“爱国”声音,北京异见人士周国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网上的言论和我接触周围的人的言论好像是有区别的,网络上一边倒的民族主义情绪,在现实生活中你和普通人接触时你感觉不到的。”周国强表示:“舆论一边倒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反对他们的声音都被当局过滤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