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民众要求速审红色高棉领导人

星期四,柬埔寨各地的反对派领袖、僧人、以及民众聚集在首都金边(Phnom Penh) 附近的"钟屋纪念佛塔",哀悼33年前遭到共产党屠杀的百万同胞,同时敦促政府尽快将当年犯下屠杀罪的红色高棉领导人绳之以法。

位于金边以南约15公里的“钟屋纪念佛塔"(Cheung Ek),在柬埔寨共产政权红色高棉统治时期就有大约1万7千人在这里遭到处死。

4月17日,参加纪念的民众敦促政府不要再拖延下去,尽快采取行动将当年犯下屠杀罪的红色高棉领导人绳之以法。

柬埔寨反对党领袖森朗西(Sam Rainsy)在集会上说:"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这一天,我们要求由联合国处理红色高棉的国际法庭能能尽快审判柬共领导人,还给受害者与家属一个公道。"

柬共红色高棉1975到1979年的统治至少导致了170万柬埔寨人非正常死亡,占当时人口的四分之一。有许多人因为政治原因而遭到当局杀害,

红色高棉政权领导人农谢(Nuon Chea)、英萨利(Ieng Sary)和英蒂丽(Ieng Sary)夫妇已于去年底被关押,被指控犯有屠杀罪,法庭将分别在4月21日及23日分别审理英蒂丽与乔森潘(Khieu Samphan)的案子。

一个失去家人的农民说:"我要求法庭尽快起诉红色高棉领导人,如此我将知道他们是如何把我的孩子与丈夫折磨死的。我希望这些屠杀者会有同样的下场。"

由于红色高棉的头号人物波尔布特已于1998年死亡,柬埔寨民众迫切希望国际法庭能加快审理脚步,让真相大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