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七师生被暴涨河水冲走溺毙

新西兰一所学校的七名师生星期三(4月16日)在国家公园进行户外教学的时候,被突然暴涨的河水冲走,罹难。

新西兰奥克兰学院的40名学生与1名老师,还有户外向导当时正在东加里诺国家公园(Tongariro National Park)举行一星期的户外教学活动。

罹难者中包括6名学生和1名老师。他们在当天下午前往峡谷泛舟时被突然暴涨的河水冲走溺毙。

当地一名警员透露:“有12名师生参加了下午的活动,瞬间水就突然上涨,有5个人成功的爬上岸,但很不幸的是其他7人被河水冲走。”

这些师生在峡谷泛舟时,身上都有穿戴救生衣和安全帽,也有一名有经验的教练随队。

与学校合作举办这次户外教学的单位主管表示,学生们进入峡谷区的时候水位还很低,但在没有预警的情况下突然下了一场暴雨。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已对这场悲剧表示哀悼之意。警方表示将持续调查事发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