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大量农田被占用导致中国缺粮

全球缺粮情况持续恶化,世界主要粮食价格三年来上涨86%,中国黑龙江经济学者廖诚表示,中国缺粮的最大原因是大量农田被占用来开工厂和房地产开发,广东农民则表示所有物价都高涨,种田的成本提高了,所以米价就贵了。

黑龙江经济学者廖诚表示,中国缺粮的最大原因是,大量农田被占用来开工厂和房地产开发。

廖诚:“缺粮的现象就是,最近这十年、二十年圈地运动太严重,国营企业事业单位或一些财团都大张旗鼓的建设厂地,还有房地产开发商占用土地面积,这几年占用太严重。

廖诚也表示,土地的巨大利益促使政府官员持续圈占土地,失地农民无以为生,怨声载道。

廖诚:“中国现在是对媒体控制太严,当官的为所欲为,圈地运动还继续扩大化,这种灾难还继续上演,现在中国老百姓简直怨声载道,一党独裁共产党的罪恶啊。

据报导,近年来广东粮食自给率还不到百分之四十,每年缺粮两千四百万吨,需从外地输入,成为中国第一缺粮大省。广东曾先生表示,农民的土地都被强占了,稻米就减产了。

曾先生:“我们这边农村变成工业化了,田地也少了,很多没有土地,你哪来的米?米在涨价,那个米你不能不吃啊,所以这个米一涨价的话,这个社会会乱的,以前古代没得吃要造反的啊。

广东农民余先生表示,所有物价都高涨,种田的成本提高了,所以米价就贵了。

余先生:“化肥农药都涨价啊,耕田那个机器也要用油嘛,什么东西都涨啊,以前一包化肥80多,现在一百零几啦。

据统计,世界主要粮食价格三年来上涨86%。过去两个月米价涨幅达75%,目前全球粮食储备已降到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准。而中共媒体近日报导,中国北部地区遭受五年来最大旱灾,两亿5,900万亩耕地受影响,对粮食生产已构成威胁。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