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大量農田被佔用導致中國缺糧

全球缺糧情況持續惡化,世界主要糧食價格三年來上漲86%,中國黑龍江經濟學者廖誠表示,中國缺糧的最大原因是大量農田被佔用來開工廠和房地產開發,廣東農民則表示所有物價都高漲,種田的成本提高了,所以米價就貴了。

黑龍江經濟學者廖誠表示,中國缺糧的最大原因是,大量農田被佔用來開工廠和房地產開發。

廖誠:「缺糧的現象就是,最近這十年、二十年圈地運動太嚴重,國營企業事業單位或一些財團都大張旗鼓的建設廠地,還有房地產開發商佔用土地面積,這幾年佔用太嚴重。

廖誠也表示,土地的巨大利益促使政府官員持續圈佔土地,失地農民無以為生,怨聲載道。

廖誠:「中國現在是對媒體控制太嚴,當官的為所欲為,圈地運動還繼續擴大化,這種災難還繼續上演,現在中國老百姓簡直怨聲載道,一黨獨裁共產黨的罪惡啊。

據報導,近年來廣東糧食自給率還不到百分之四十,每年缺糧兩千四百萬噸,需從外地輸入,成為中國第一缺糧大省。廣東曾先生表示,農民的土地都被強佔了,稻米就減產了。

曾先生:「我們這邊農村變成工業化了,田地也少了,很多沒有土地,你哪來的米?米在漲價,那個米你不能不吃啊,所以這個米一漲價的話,這個社會會亂的,以前古代沒得吃要造反的啊。

廣東農民余先生表示,所有物價都高漲,種田的成本提高了,所以米價就貴了。

余先生:「化肥農藥都漲價啊,耕田那個機器也要用油嘛,什麼東西都漲啊,以前一包化肥80多,現在一百零幾啦。

據統計,世界主要糧食價格三年來上漲86%。過去兩個月米價漲幅達75%,目前全球糧食儲備已降到1980年以來的最低水準。而中共媒體近日報導,中國北部地區遭受五年來最大旱災,兩億5,900萬畝耕地受影響,對糧食生產已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