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在野党领袖安瓦尔恢复参政权

马来西亚在野党领袖安瓦尔被禁止参选公职的五年禁令于4月15日正式解禁﹐安瓦尔14日在支持者的庆祝集会上表示﹐他将带领人民进入一个新的时代。

4月14日晚,上万名马来西亚民众聚集在首都“吉隆坡”体育场,为安瓦尔倒数计时,庆祝解禁,而安瓦尔也到场对群众演说,这是自马来西亚上个月举行大选以来,安瓦尔首次公开演讲。

安瓦尔表示,如果他愿意,现在就可以推翻执政党,因为在国会中,已有足够多的执政党议员倒戈,转向支持他。不过,安瓦尔(ANWAR)又表示,他并不急于倒阁。

他说﹕“我们将等待合适的时机去打败他们(执政党)。”

安瓦尔现在领导着三个在野党组成的反对党联盟,这个联盟在三月八号的国会大选中,前所未有地赢得国会222席中的82席,同时他们还赢得马来西亚13个州中的五个州的执政权。

安瓦尔曾经担任过马来西亚副总理﹐1998年被控贪污、鸡奸等罪名,被判刑入狱,直到2004年出狱,同时他也被禁止参选公职,直到今年4月15日才解禁。不过﹐安瓦尔指称这些罪名都是出自于政治动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