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总统普京 将领导俄国最大党

统一俄罗斯党于本周选出现任总统普京作为下一任党主席。统俄党在下议院拥有过半数的席位,在普京出任总理后,除了更确立他的影响力外,也将有助于扶持统俄党成为更有政治实力的党派。

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同意在下个月卸任总统职务后,出任俄国最大党党主席。4/15统俄党在莫斯科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普京在会议中表示:“我很感谢党内成员的邀请,我已经准备好承担这个责任,来领导统俄党。”

普京在先前总统大选前曾表示,如果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在大选中获胜,他将担任俄政府总理一职,而梅德韦杰夫也于3/2以70%得票率赢得了俄国总统选举。

梅德韦杰夫曾宛拒加入统俄党的邀请,他表示:“统俄党是俄国所有党里头,与我有着相同理念、思想形态的党。然而我认为对我来说,加入政党活动是太仓促的,我相信在当选为俄国总统后,保持我无党派的身份也将是正确的决定。”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安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