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總統普京 將領導俄國最大黨

統一俄羅斯黨於本週選出現任總統普京作為下一任黨主席。統俄黨在下議院擁有過半數的席位,在普京出任總理後,除了更確立他的影響力外,也將有助於扶持統俄黨成為更有政治實力的黨派。

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同意在下個月卸任總統職務後,出任俄國最大黨黨主席。4/15統俄黨在莫斯科召開第九次代表大會,普京在會議中表示:「我很感謝黨內成員的邀請,我已經準備好承擔這個責任,來領導統俄黨。」

普京在先前總統大選前曾表示,如果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大選中獲勝,他將擔任俄政府總理一職,而梅德韋傑夫也於3/2以70%得票率贏得了俄國總統選舉。

梅德韋傑夫曾宛拒加入統俄黨的邀請,他表示:「統俄黨是俄國所有黨裡頭,與我有著相同理念、思想形態的黨。然而我認為對我來說,加入政黨活動是太倉促的,我相信在當選為俄國總統後,保持我無黨派的身份也將是正確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