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海外访问前记者招待会

韩国李明博总统在海外巡回访问的前一天,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举行了正式记者招待会。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4月14日,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在政府综合大厦别馆举行国内外记者招待会,他针对李明博总统的访美日程以及朝鲜核武器、6方会谈等悬而未决问题公布了政府的立场。

柳明桓长官说:“韩、美首脑会晤预定将于本周内进行,期待通过此次会晤,以6 方会谈解决朝鲜核武器问题的韩美合作方案能够出台。”

另外,柳明桓长官针对“6方会谈”的再次召开说道:“明确日期还很难说”,但“只有在5月下旬之前召开会谈,才能具体对废除核武器以及派遣调察团进行协商。”

柳明桓长官接下来对最近举行的美朝新加坡会谈以及朝鲜核武器问题公布了韩国政府的立场“我们已得知双方在铀浓缩程序和叙利亚核协作问题达成了协议”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 柳明桓:“对核状况进行迅速全面彻底的调查,以期尽快针对废除核武器进行讨论,有关各国进行了不懈的紧密磋商。今后这一努力还将继续下去。”

针对李明博总统访美柳明桓长官强调说:“两国首脑对同盟再次表示了信任,并将就在共同价值理念的基础上扩大相互间的利益、 韩美同盟的发展方向进行磋商。”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 柳明桓:“期待此次访美能就PK活动、气候变化、增进人权和民主主义等世界性的问题和美方建立起紧密地合作体系。”

另外他还透露,韩美首脑会谈还将对韩美间FTA审批的具体合作方案、韩国加入赴美免签系统等相互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