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宣布 刘兆玄任阁揆 江丙坤掌海基

台湾总统当选人英九14日宣布,将由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出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长,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接任海基会董事长。马英九表示,将在上任后,尽快推动海基会与海协会谈判。

英九在14日的记者会中表示,将在5月20日就职典礼后,积极推动台湾海基会与中国海协会恢复谈判。同时,马英九也证实,将由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担任行政院长,而江丙坤将出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台湾总统当选人 马英九:“我们将来在整个设计上,我们会请刘兆玄先生担任行政院长,会请江丙坤先生担任海基会董事长,未来会在陆委会授权下来跟海峡对岸的协商”。

江丙坤在稍后则表示欣然接受。而对于未来海基会的职责,他会针对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以及为两岸的和平努力。现任国民党副主席的江丙坤,过去曾担任经济部长、经建会主委和立法院副院长等重要职务。而江丙坤将于四月底,赴中国大陆针对直航、观光、人民币汇兑等议题,与对岸进行协商,兑现马英九的竞选承诺。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