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加剧 南韩全面扑杀鸡鸭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四日专电)由于南韩西南部全罗南北两道(省)辖区内各地区接连爆发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迫使全罗道地区家禽类扑杀对象大幅增加,有关防疫当局从今天起,以今年首度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全罗北道金堤市为中心,进一步展开全面扑杀掩埋鸡鸭家禽的彻底防疫工作。

全罗北道禽流感防疫对策本部透露,从今天开始,将动员公务员和农业协合组合及农村公社工作人员等,对金堤地区所剩余的一百七十多万只鸡鸭进行扑杀掩埋。

据了解,参与此次扑杀掩埋工作的人员包括来自金堤市、道厅、消防署及其余十三个城市及郡的三千四百多名公务员、三百名农协及农村公社工作人员等共计三千七百多人。

防疫本部决定于今天上午派出七百五十多名道厅干部级公务员和金堤市公务员前往现场,掩埋金堤地区的二十三万多只鸡鸭家禽。

报导引述全罗北道畜产经营课长金正培的话指出,为了避免禽流感扩散,必须尽快扑杀掩埋,尽可能动员更多人力和装备,以期于本周内彻底完成掩埋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