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抵非洲 著名火炬手退出

4月13日,当奥运火炬传递到了非洲的唯一一站,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Dares Salaam)时,再次遇到了抗议,原定的火炬手,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塔伊因为中共在西藏的镇压和恶劣的环境问题,退出了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到达了非洲唯一的一站达累斯萨拉姆,虽然奥运火炬被国际称为吸引抗议的磁石,但这次的抗议确实与众不同。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肯尼亚环保人士马塔伊(Wangari Maathai)在最后一刻,因为对中共西藏政策的不满和中共恶劣的处理环境问题记录而决定选择退出火炬传递。

她说,如果她参加这次火炬传递,作为一个人权和环境保护的支持者,她会传达出互相矛盾的混乱讯息。

马塔伊说:“我最后决定:传达出一条讯息而不是两条不同的讯息,在这个时候对我来说要容易得多,也好得多。这就是为什么退出会成为我的选择。”

奥运火炬此前在欧洲和北美传递时频频遭遇大规模抗议,4月11日,在坦桑尼亚之前的一站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在最后时刻,退出了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火炬接力,马拉多纳原本是那次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