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陆留学生称感受到神韵的震撼

继纽约艺术团在堪培拉首场演出爆满成功之后,第二场4月12日下午的表演又是座无虚席,观众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纯粹的中国传统文化,不仅倾倒了澳洲人,也震撼了从大陆来的留学生。

在堪培拉国立大学读书的大陆留学生阿洛,来澳洲刚刚2个月。看完演出之后他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

阿洛:“非常精彩,在中国广州的时候,从来都没有看过这样的表演,讲这么多神话还有关于历史的东西。所以对我来说也是很新鲜,像外国人一样,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多历史的东西在一个表演上,跟春节联欢晚会是非常不同的。

阿洛表示,他特别喜欢第一个节目《万王下世》。

“我就觉得我们拜了几千年的神,烧了几千年的香,为什么共产党就说这是迷信。”

当谈到神韵演出带给他的震撼时,阿洛感叹这样的演出和以前他熟悉的春节联欢晚会有太大的不同。

“不同的就是内容和它宣传的思想不同,非常不同的。春节联欢晚会基本上没有宗教的东西,也很少有历史性的题材。这里就全部都是讲传统的文化,不是共产党的文化。”

目前在澳洲国立大学主修视觉艺术的阿洛,称神韵表演的艺术性让他赞叹:

“从艺术的角度,首先是服装,颜色是非常的鲜艳和抢眼,是很传统的东方颜色,桃花和很鲜艳的蓝色,非常的美。从音乐来说,我不是太懂,但是很震撼。舞蹈动作的难度和艺术性结合的非常棒。”

新唐人记者桑妮澳洲堪培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