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陸留學生稱感受到神韻的震撼

繼紐約藝術團在堪培拉首場演出爆滿成功之後,第二場4月12日下午的表演又是座無虛席,觀眾的熱情一浪高過一浪,純粹的中國傳統文化,不僅傾倒了澳洲人,也震撼了從大陸來的留學生。

在堪培拉國立大學讀書的大陸留學生阿洛,來澳洲剛剛2個月。看完演出之後他非常興奮地告訴記者:

阿洛:“非常精彩,在中國廣州的時候,從來都沒有看過這樣的表演,講這麼多神話還有關於歷史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也是很新鮮,像外國人一樣,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歷史的東西在一個表演上,跟春節聯歡晚會是非常不同的。

阿洛表示,他特別喜歡第一個節目《萬王下世》。

“我就覺得我們拜了幾千年的神,燒了幾千年的香,為甚麼共產黨就說這是迷信。”

當談到神韻演出帶給他的震撼時,阿洛感嘆這樣的演出和以前他熟悉的春節聯歡晚會有太大的不同。

“不同的就是內容和它宣傳的思想不同,非常不同的。春節聯歡晚會基本上沒有宗教的東西,也很少有歷史性的題材。這裡就全部都是講傳統的文化,不是共產黨的文化。”

目前在澳洲國立大學主修視覺藝術的阿洛,稱神韻表演的藝術性讓他讚嘆:

“從藝術的角度,首先是服裝,顏色是非常的鮮艷和搶眼,是很傳統的東方顏色,桃花和很鮮艷的藍色,非常的美。從音樂來說,我不是太懂,但是很震撼。舞蹈動作的難度和藝術性結合的非常棒。”

新唐人記者桑妮澳洲堪培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