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毁寺威胁僧人藏民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海蓝4月11日采访报导)

四川甘孜县东谷乡自上周四爆发僧人藏民与军警冲突,导致伤亡事件后,有消息指出,当局在事件后,向藏匿在山上的三百多名僧人及藏民发出通知,如五天内不下山,将毁掉东谷寺。

目前身在成都的东谷寺僧人穿尼秋谢表示,上周四政府镇压示威僧人及藏民后,甘孜县政府发出通知,要求躲在山上的三百多名僧人及多名藏民,五天内下山,否则毁掉东谷寺。穿尼秋谢表示,直至周二当局指定的期限,未有听说僧人及村民下山,由于多日没法与东谷乡藏民或僧人取得联络,未知政府是否采取行动。

他说:“没有下山,现在根本不敢下山,下山就要抓,像一般一进东谷寺,三个人进去便有三个部队在外面,我们有什么如书籍、钱,他们都带走,好像抢一样。 东谷寺怎么说,这几天还没有拆,进来的门全打开。”

另外有部分藏匿在山上或家中的伤者,由于怕被当局逮捕,不敢到医院求诊,子弹在身上仍未取出,伤势可能恶化。匿藏在山上的僧人及藏民,传出多日没有足够食物及饮用水,情况不乐观。

就甘孜县政府向僧人及藏民发出通知,要求返回东谷寺及所住村落,记者曾致电中共外交部,并表明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欲询问东谷乡事件,中共官员指听不懂记者所说的话,然后挂线。

他说:“我没有听过这个电台,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另外,记者曾致电甘孜县公安局及政府,均无法打通电话。

上周四,甘孜县东谷乡东谷寺,因有军警及工作小组,到寺院进行爱国思想教育,逮捕一名僧人及一名藏民,引发僧人及村民示威行动,事件中军警开枪导致死伤。据悉,自三月十日西藏发生骚乱后,有四百多名武警进驻东谷乡附近村落,东谷寺据说也有军警看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