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速镇压西藏抗暴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导)

据挪威西藏之声星期四报导,中共在西藏各地展开的镇压示威藏人行动中,共造成近一百六十名藏人死亡,数千人受伤。而四川甘孜的一名藏族人对本台表示,中共还在增派军队力量,近日发生的零星抗暴10分钟内就被镇压,中共当局还威胁想为被捕藏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

西藏流亡政府民众紧急协调小组最新说法,截至目前共有一百五十六名藏人在和平示威活动中丧生,数以千计的藏人遭到监禁或受伤。中共当局在西藏各地仍 持续展开加大搜捕行动,本周一晚上中共公安拘捕了西藏拉萨小昭寺七十多名僧人,小昭寺目前只剩下三十多名僧人,被拘捕的僧人目前下落不明。

但本台致电查询,电话无法打入。消息还指出,军警仍持续在全藏区展开搜捕行动,本周一晚甘南州玛曲县欧拉寺三十名僧人及欧拉乡土美村十名藏人遭到逮捕,仅在欧拉村就有一百一十名藏人已遭逮捕。

另据流亡政府引述境内可靠消息指出,公安于星期三在位于西藏安多海南州贵南县的塔秀寺、嘎加寺和李合吉寺院中,共拘捕了四十多名僧人。

不过,四川甘孜的抗暴目前还在持续。据悉,四川当局从青海,贵州等地调来懂藏语的官员。居住在甘孜海螺沟的一位藏民接受本台查询时说:“没有了,这几天没有了(抗议)最多抗议个……(吐字不清),十多分钟就被压平(压制)。”

记者:这个星期有没有僧侣抗议。
藏民:没有了,这里武警有在巡逻,在关口(出入藏区)那些地方看一看,有没有人在。最主要是调查藏族那些干部,去看望他们(藏人)。

在最近的几次抗暴中,藏民除了提出要求中共当局允许达赖喇嘛回到中国,也有藏人喊出争取“独立”的口号。

记者:藏民提出什么要求?
藏民:他们的意思就是独立,要求独立。

另外,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前往美国西雅图的途中,于星期四早上抵达日本东京的成田机场。达赖下午在记者会上强调秉持非暴力理念,并呼吁中共允许藏人表达内心不满。达赖喇嘛同时期待国际独立机构前往西藏调查事实真相。但遭到中共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