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速鎮壓西藏抗暴

(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報導)

據挪威西藏之聲星期四報導,中共在西藏各地展開的鎮壓示威藏人行動中,共造成近一百六十名藏人死亡,數千人受傷。而四川甘孜的一名藏族人對本台表示,中共還在增派軍隊力量,近日發生的零星抗暴10分鐘內就被鎮壓,中共當局還威脅想為被捕藏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

西藏流亡政府民眾緊急協調小組最新說法,截至目前共有一百五十六名藏人在和平示威活動中喪生,數以千計的藏人遭到監禁或受傷。中共當局在西藏各地仍 持續展開加大搜捕行動,本週一晚上中共公安拘捕了西藏拉薩小昭寺七十多名僧人,小昭寺目前只剩下三十多名僧人,被拘捕的僧人目前下落不明。

但本台致電查詢,電話無法打入。消息還指出,軍警仍持續在全藏區展開搜捕行動,本週一晚甘南州瑪曲縣歐拉寺三十名僧人及歐拉鄉土美村十名藏人遭到逮捕,僅在歐拉村就有一百一十名藏人已遭逮捕。

另據流亡政府引述境內可靠消息指出,公安於星期三在位於西藏安多海南州貴南縣的塔秀寺、嘎加寺和李合吉寺院中,共拘捕了四十多名僧人。

不過,四川甘孜的抗暴目前還在持續。據悉,四川當局從青海,貴州等地調來懂藏語的官員。居住在甘孜海螺溝的一位藏民接受本台查詢時說:「沒有了,這幾天沒有了(抗議)最多抗議個……(吐字不清),十多分鐘就被壓平(壓制)。」

記者:這個星期有沒有僧侶抗議。
藏民:沒有了,這裏武警有在巡邏,在關口(出入藏區)那些地方看一看,有沒有人在。最主要是調查藏族那些幹部,去看望他們(藏人)。

在最近的幾次抗暴中,藏民除了提出要求中共當局允許達賴喇嘛回到中國,也有藏人喊出爭取「獨立」的口號。

記者:藏民提出什麼要求?
藏民:他們的意思就是獨立,要求獨立。

另外,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前往美國西雅圖的途中,於星期四早上抵達日本東京的成田機場。達賴下午在記者會上強調秉持非暴力理念,並呼籲中共允許藏人表達內心不滿。達賴喇嘛同時期待國際獨立機構前往西藏調查事實真相。但遭到中共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