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台股短线区间震荡 量为观察指标

(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十日电)昨天台股开平高走高,最高来到8759点,中午过后盘势由红翻黑,终场小跌4.92点,收8667.93点;今晨收盘的美股再度走跌。法人指出,台股目前仍以区间震荡格局为主,量为观察指标。

博鳌论坛及周末可能的胡萧会带动两岸连结股表现强势,昨天台股开高走高,桃园航空城概念股续强,带动资产营建股,生技、航空、证券及冻涨概念股转强,在亚股中表现最佳;店头市场方面,太阳能族群齐步走扬,为电子类股中表现最佳者。

昨天台股盘中高点来到8759点,回到所有短期均线之上,不过,中场过后,指数由红翻黑,卖压加重,尤其电子股依旧弱势;尽管尾盘小幅拉升,最后还是小跌4.92点,盘中震荡幅度逾百点。

技术面来看,台股开高走低留上下影线收黑,仍是整理走势,支撑在8578点,压力为8776点。

法人指出,台股受停资券影响,量能依然出不来,能够以盘代跌已属强势,且大幅震荡有助短线信心不足的浮额洗出,使筹码面得到一定的沉淀效果,由昨天回测低点至8628点即收脚来看,显示短线在年线约8626点附近以下的支撑力道颇为强劲。

然而以目前量能不足的情况而言,仍须静待财报效应冲击降低,且成交动能有效扩至1500到1700亿元,才可望进一步向上档8800点反压区挑战;而在量能未明显扩增前,预期台股短线仍以区间震荡格局为主。

法人认为,短线指数空间还是不大,惟类股表现差异大,资产、营建、观光、中概及金融等非电子仍是盘面重心,可留意资产、营建、官股银行、航空、证券及高毛利族群。 9704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