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反对党拒绝决选和重新计票

4月9日,津巴布韦大选的正式结果还没有公布。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拒绝了总统穆加贝提出的进行第二论决选和在选举结果公布前就进行重新计票的要求。

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秘书长比蒂(Tendayi Bit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穆加贝的支持者们已打开并搬走了那些投票箱,反对党毫不怀疑穆加贝坚持重新计票正反映了他们在投票箱里面做了些手脚。

比蒂还说:“作为一个党派,我们将不接受对任何一张尊重议会席位的选票进行重新计票。”

但穆加贝否认这些指控,说他只会接受反对党领导人茨万吉拉伊(Morgan Tsvangirai)彻底的胜利。

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指控总统穆加贝在继续推迟选举正式结果的公布,并计划发起暴力行动来挽回他在此次大选中的失败。

反对党还呼吁非洲国家进行斡旋,来避免津巴布韦陷入流血冲突。

目前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着津巴布韦的大选结果,国际社会普遍认为,现任总统穆加贝上次就是通过选举舞弊当选总统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