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影星 南非主教 旧金山支持人权

上千名支持西藏人权、抗议中共对藏人血腥镇压的民众4月8日在美国旧金山联合国广场举行支持西藏的集会和烛光晚会及守夜。在当晚的集会上,好莱坞影星李察基尔、南非大主教图图、旧金山市参事戴利等出席并发言。

为西藏自由举行的祈福烛光晚会上,笃信佛教的李察基尔说:“宇宙好像打开了,显然是有关奥运的,有巨大的能量从中国发出。那里的人们已经不能再忍受。对于我来说,能够建立一个以爱、善、智为基础的兄弟姐妹般的社会,将是一种无比的喜悦。”

李察基尔指出,没有真正的真相哪来真正的和谐。中共主席胡锦涛讲和谐社会,但不能讲真话、没有信仰自由、没有文化自由就没有和谐。

他呼吁世界各国领袖必需认清中国的人权迫害情况。他说:“我认为世界各国领导人认清事实是很重要的,不要盲目的被中国繁荣的景象给骗了,无视于中国深层存在的问题。”

他还呼吁北京和达赖喇嘛举行对话,不要再继续自欺欺人。

集会上,南非大主教图图称赞抗议者对人权的支援,表达了希望奥运火炬不要从西藏经过的呼声,并呼吁美国总统布什及其他国家领袖不要参加北京的奥运会开幕仪式。

北京奥运火炬已经抵达美国唯一一站旧金山,9日下午1时起进行传递活动,历时约1个半小时,但路线已由8英里缩短为6英里,警方并表示还可能有变化。目前已有一名火炬手退出传递活动。

此前,3名示威者7日曾爬上金门大桥,并在大桥的钢索上悬挂写着“自由西藏”字样的巨大抗议横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