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对两岸情势乐观 考虑搬来台湾住

(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九日电)被誉为“商品大王”的华尔街投资家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今天应邀来台演讲,他表示,认为台海情势将和平发展,六星期前才生平第一次投资台股,认为台湾有中文环境优势,考虑举家由新加坡搬来台湾住。

ING安泰人寿为庆祝在台成立20周年,举办“大狮找大师”理财会,邀请罗杰斯来台专题演讲。罗杰斯表示,20世纪是美国世纪,21世纪将由中国主导,全球都必须了解中国崛起的影响,中文更将成为重要的语言能力。

罗杰斯耳顺之年才当爸爸,有两个小女儿,罗杰斯说,四岁的女儿会说流利的中文,第二个小女儿前几周才出生,他马上找一个会讲中文的保母,让小女儿自然学会英文与中文两种母语,“中文是我未来能给她最重要的技能”。

罗杰斯极力看好中国市场,为经营小女儿的中文学习环境,不惜举家搬到新加坡居住,不过总统大选后两岸关系现曙光,罗杰斯今天表示,以前担心台湾可能会发生战争,没考虑过来台定居,现在这些疑虑都消失,未来几年,考虑来中文环境更好的台湾定居。

罗杰斯六星期前首度投资台股,他表示,他不会是第一个因两岸疑虑消失而看好台股的人,相信其他投资者也会开始投资台股,他已看到庞大的商机。

罗杰斯表示,随中国持续成长,邻近国家也将受惠,认为台湾若改变法规,让台湾能自由进出到中国投资,台湾有管理能力、资金优势,中国有市场、劳力优势,“两者结合能征服世界”。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