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开幕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九日电)“2008年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上午开幕。受邀出席的经济部常务次长谢发达致词时表示,2007年台湾汽车零配件产值达1539亿元(49.6亿美元),年增2.7%;去年出口值达47.71亿美元,年增11.3%,显见台湾汽车零配件产业,为一高度外销导向,且极具出口竞争力的传统产业。

谢发达说,“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汽车零配件展,配合南港展览馆落成,今年首度移师举办。他表示,今年参展厂商数达937家,设摊2494个,年增率分达13.6%、30%,双创历年新高,展现台湾汽车零配件产业坚强实力。

他说,“Made in Taiwan”的汽车零配件,已在全球各地打响知名度,成为创新技术、优良品质代名词;业者凭借完整供应链,以及提高产品附加价值的努力,已成功拓展海外市场。

为大幅降低零配件成本,近年来欧美零配件供应商积极转至亚洲采购,为台湾业者开创许多商机。

他表示,2007年台湾汽车零配件产值达1539亿元(49.6亿美元),年增2.7%;去年出口值达47.71亿美元,年增11.3%,显见台湾汽车零配件产业,为一高度外销导向,且极具出口竞争力的传统产业。

他并认为,台湾业者若能保持既有的少量多样、弹性生产制造优势,持续投入创新研发,并密切掌握节能车辆、绿色环保、汽车电子等最新趋势,并配合全球化脚步,调整生产和行销模式,必可维系台湾产业出口竞争优势。

“2008年台北国际汽车零配件展览会”主办单位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表示,台湾知名厂商外,另有包括美、英、义、日、星、印度等13国参展,并设有泰国、韩国、马来西亚3国家馆;展期自4月9至12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南港展览馆登场。97040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