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业乐观期待下半年 母亲节档期试买气

(中央社记者何宏儒台北八日电)受物价上扬、消费信心不振冲击,过去1、2年百货业买气低迷;不过,总统选举落幕后,部分业者表示,已感受消费景气回温。业者表示,由于厂商乐观预期下半年买气,所提行销规划和优惠促销,相较过去更为大手笔。即将展开的母亲节档期,则是百货业下半年消费景气试金石。

  台湾百货业龙头太平洋崇光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复兴馆副理李惠良表示,消费买气其实未在总统选后第一时间回笼;但相较选前,SOGO复兴馆上周营业额成长约15%。因厂商普遍乐观预期未来买气,目前对下半年的规划提案相当踊跃;不管砸钱行销或优惠折扣,都比过去更为大手笔。

  她说,精品是百货业选前唯一不受影响的一块市场,但从上周情况看来,其他业种买气已出现全面性回温迹象;而即将展开的母亲节档期更是百货业下半年买气试金石。

  SOGO今年母亲节档期自4月10日至5月11日展开;因预期买气会比去年更旺,以复兴馆而言,所提供化妆品特惠组数量,由去年的1万组增为1万6千组,一口气成长6成。

  整体而言,今年母亲节档期SOGO忠孝馆、复兴馆化妆品销售年成长目标,分别设定为6%、15%;前者由2.3亿元估增至2.5亿元,后者则估由7000万元增至8050万元。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