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借款消费成长放缓 仰赖信用卡借款

(中央社记者蔡蕙如华盛顿七日专电)美国房市持续不振,加上银行紧缩信贷,种种经济负面因素都对消费成长产生负面影响。根据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今天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在二月份的信贷借款年增率较一月份大幅减少;而在银行紧缩贷款标准情况下,消费者也较为仰赖信用卡借款消费。

联准会数字显示,二月份消费者信贷借款较去年同期只成长百分之二点四,比一月份增加的百分之四点九大幅滑落,也为去年十二月成长百分之一以来的最低。

这个不包括不动产相关借贷的统计数字显示,二月份车贷、教育等其他非循环信用贷款只成长百分之零点四,大幅低于一月份的成长百分之三点六。

二月份借款消费成长主要来自信用卡借贷的循环信用借款消费,年率成长百分之五点九。虽然同样较一月份的成长百分之七点一低,但明显高出非循环式信用贷款成长,反映了消费者在银行紧缩贷款标准同时,减少信贷借款,也较仰赖信用卡借贷消费。

分析师也认为,由于消费者多使用信用卡加油,油价上涨也可能促使信用卡的借款消费成长幅度较高。9704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