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财政 国际货币基金有意出售黄金储备

(中央社华盛顿七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 今天提议出售四百零三点三吨的黄金储备,这是它广泛改善机构财政状况的行动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官员表示,出售黄金储备所得约一百一十一亿美元。

国际货币基金理事长史特劳斯卡恩在声明中说,国际货币基金将利用这笔资金,协助支撑机构的财政,并设立一个新基金作更多元投资。

此举尚需宪章修正的立法行动,要多数会员国同意后才能付诸行动。

出售的黄金占国际货币基金黄金储备的百分之十二,也就是其总黄金储备量一亿零三百四十万盎斯中的一千三百万盎斯。

改革计划必须获得国际货币基金一百八十五个成员国,百分之八十五的同意通过,该计划已审议多月;国际货币基金因放贷减少、收益锐减。

史特劳斯卡恩赞扬IMF 理事会为基金新收入与支出架构所提的这项建议,并称它是“一个历史里程碑意义协议,能让该机构稳固财务基础,改善国际货币基金的结构与作业”。

他说:“我们已作出困难、却必要的选择,以接近预计的收益缺口,把基金财力建立在永续基础上,但最终要使基金在服务会员国所需方面,能更专注、更有效、并更具成本效益。”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