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食品股相对强势 台股狭幅整理

(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台北八日电)台股昨天大涨后,今早在上档有技术反压下,进行狭幅整理,量能也告萎缩,除台塑集团股由于总统当选人马英九拜会效应、塑胶食品类股走势较坚挺外,其余族群较缺乏表现,投资人转趋观望;法人认为,8700点以上为总统大选后形成的套牢反压区,短线尚需反复整理才有机会越过。

台股今早以8717.06点、下跌12.73点小黑开盘,指数即在平盘之下约50点内进行狭幅震荡,卖压虽不时出笼,但低档也随即有买盘进场,惟追价力道较不足,量能较昨天明显萎缩;至上午10时20分止,总委卖张数较委买张数多出约62万张,但平均每笔委卖张数则与委买约略相彷。

类股方面,在传产股中,由于马英九拜会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的效应,塑胶股在台塑集团领军上攻之下,成为走势最坚挺的类股,食品股亦有表现,其余类股走势较为疲软如水泥、营建等;金融股在昨天强势表现后,今天明显转弱;电子股中,除鸿准、可成等个股外,其余较无明显表现。

金鼎证券认为,8700点以上为总统大选后追高套牢区,卖压不小,必须反复整理及带量冲关才能越过;此时,大选后涨幅已大的金融股,筹码有渐趋凌乱之势,高档套牢筹码不少,短线须提防震荡;至于传产股,营建、观光、资产股也有类似现象,虽然利多题材持续不断,但未见有效上攻,因此整理恐将延续。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