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饺事件影响 中输日蔬菜量减少逾四成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八日专电)从一月底爆发中国出口到日本的饺子含剧毒农药达马松事件后,中国出口到日本的蔬菜量持续大量减少。日本官方统计指出,上个月从中国进口到日本的生鲜蔬菜为两万四千多公吨,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四十四点五。

日本农林水产省七日公布植物防疫统计快报指出,三月第一至第四周,日本从中国进口的生鲜蔬菜量为两万四千六百八十公吨,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四十四点五。

二月份,日本进口自中国的生鲜蔬菜比去年同期减少百分之三十二点七,三月份的降幅更为扩大。

分析原因,主要是中国制冷冻饺子造成日人中毒事件后,日本民众对中国产品心生排斥,需求降低。加上,中国检疫当局为彻底实施安全检查,因此放行的数量大幅降低。

日本农林水产省的事务次官白须敏朗七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目前把关严格,一定要符合官方要求的事项才能获准出口,但是进口到日本的生鲜蔬菜数量是否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准,目前无法立刻下判断。”97040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