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被封 加拿大广播公司向中共大使提出严正抗议

正当抗议中共践踏人权以及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呼声在世界范围内一浪高过一浪的时候,作为08年奥运会转播媒体之一的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就其多个网站在中国遭到封锁一事,向中共驻加拿大使馆去信表示严正抗议,并要求中共解除网络封锁。

在4月4号发出的这封信中,CBC的总裁拉科罗伊斯对于CBC的两个英文网站和一个法文网站分别在今年1月和半年前在中国境内遭到封锁表示最严重的关切,他要求中共大使卢叔民对此作出解释,并协助尽快解除对CBC的网络封锁。而此前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也向中共外交部提出了这一问题。

CBC电视台在当晚的新闻节目中指出网络遭到封锁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尽管中共竭力反对,CBC最终顶住压力在去年11月播出了讲述法轮功的纪录片《超越红墙》,片中对法轮功的描述充满同情与中共的宣传大相径庭;二是在近来的西藏事件上CBC对中共采取武力镇压及封锁媒体多有批评。

CBC新闻发行人库克申(John Cruickshank)称中共对网络的封锁违背了最基本的新闻和出版自由,既限制了在华加拿大人的自由,也限制了中国人了解加拿大信息和文化的自由。

中共总理温家宝在2007年4月关于奥运的讲话中承诺政府将保证外国记者在采访报道中的自由。但随着奥运临近,尤其是西藏事件发生之后,中共却无视各人权团体的呼吁逐渐升级对媒体的控制。除了CBC网站,之前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网站以及网络视讯YouTube最近也遭到封锁。

截止到4月6号,中共方面还没有对CBC的抗议作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