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门前的抗议活动

据有关人权团体表示,在奥运火炬欧洲传递期间,他们将会在伦敦和巴黎组织抗议活动。4月5日,在奥运火炬抵达欧洲的第一天,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门前就出现了示威活动。 请看本台记者从瑞士洛桑发来的报道。

4月5日下午,在瑞士洛桑郊外的国际奥委会门前,一些瑞士和德国的民众特意来到这里, 表达他们对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 中共政权对人权持续打压的强烈不满。

这次活动是由非政府组织国际人权协会组织的。

[米歇尔 博芒,国际人权协会]:“我们知道,国际奥委会主席很快要去中国, 我们愿提醒他, 在2001年我们第一次来这里抗议时所说的:和中国的合作是个严重的错误, 因为中国的人权状况不会在短时间内有任何变化。”

对于中共政府没有信守他们在申奥时做出的承诺, 国际奥委会表现了出奇的沉默, 这似乎更加重了人们的不安, 抵制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最近成了人们的热门话题。

[德国民众]:“我想, 中国人并不知道, 整个世界对最近在西藏发生的事情的看法, 与他们截然不同。 如果我们真的去参加开幕式, 那么共产政权正好运用它向中国人民表明, 现在欣逢盛世, 他们是这个国家最好的政府。”

为了避免这种误导, 象国际人权协会这样一些国际非政府组织甚至设想, 奥运开幕期间,可以在世界各地组织文艺和文化活动, 让人们感到, 除了看电视之外, 人们还有更有意义的事情要做。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瑞士洛桑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