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将开放莱德拉街隔离墙

塞浦路斯将在4月2日开放分隔首都尼科西亚中心莱德拉街的城墙,这一城墙将塞浦路斯的希腊族和土耳其族人分隔了近40年之久。

这是塞浦路斯的希族和土族在两周前达成一项里程碑式的协议之后所采取的步骤。

希族和土族最近同意重启统一会谈,希望能结束长达30年之久的僵局。部分原因是支持塞浦路斯土族人的土耳其意识到,这对它加入欧盟是一个障碍,同时也是与它的北约合作伙伴、邻国希腊紧张的根源。

希族和土族正进行预备会谈,两族领导人将在6月底重启谈判。

塞浦路斯民族矛盾由来已久。1963年底,希、土两族发生严重流血冲突。

联合国于1964年3月向塞浦路斯派遣维和部队,负责建造和监管把首都尼科西亚(Nicosia)分隔成两半的180公里的缓冲保护区。

1974年,塞浦路斯国民警卫队在希腊支持下发动政变,土耳其随之攻入塞浦路斯北部,驱逐当地希腊族迁往南方,塞浦路斯南北从此成为两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