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四月二日零时起全面调涨柴汽油价格

(中央社记者刘正庆约翰尼斯堡三十一日专电)在全球石油需求远超过供给的情况下,石油价格已飙升到每桶一百零五美元,为反映全球油价上涨趋势,南非自四月二日零时起,每公升柴汽油价格将同步调涨。

南非“汽车协会”今天表示,柴汽油全面调涨将对驾驶人和通勤族的可支配所得造成负面冲击,未来六到八周,各零售超市将毫无疑问感受到油价上涨的压力。

从四月二日零时起,每公升汽油将上调南非币六点六角至六点八角不等,柴油则一口气增加一点三锾,加上财政部长曼纽尔在年初预算报告中已表示,交通意外险和汽油燃料税也将从四月一日调涨,汽车协会指出,消费者的生活成本将因一系列的涨价而提高不少。

以约翰尼斯堡和普勒托利亚所在的豪登省为例,驾驶人支付每公升汽油的钱将超过八点八锾(约台币三十五元),而随着交通运输成本的增加,南非日用品价格也将跟着调涨,民众的荷包将大幅缩水。97033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