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对香港股市不便发表意见

(中央社记者陈幸嫚香港三十日电)据报导,正在寮国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被问及“港股直通车”问题时,不愿发表意见,只表示希望港股稳定发展。

“香港电台”报导,温家宝说,股市是香港及中国广大民众关心的问题,他对香港的情况不便发表意见。

他表示,中国政府要努力促进大陆股市平稳健康发展,持续及健康的资本市场对经济发展有利。

香港“商业电台”引述温家宝说,虽然次贷问题及油价居高不下都会影响中国经济表现,但是中国市场够大,目前经济面还是好的,政府也要透过法治,建立公平公正透明市场,以保护投资者和股民利益。

中国当局去年发布将开通“港股直通车”的消息后,引发舆论热烈讨论,随后这项计划又销声匿迹,有人猜测是条件不成熟,导致计划夭折。

所谓的“港股直通车”,是指中国方面允许境内资金可投资香港股市。

目前港股持续低迷,投资者都期待中国方面尽早落实“港股直通车”,以刺激港股。970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