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促中共开放所有外媒入藏采访

对于中共挑选部分境外传媒进入拉萨采访,行程更由政府安排和官员陪同,国际记者联会星期四发表声明表示抗议,指责中共违反了奥运前开放采访的承诺,他们要求中共开放所有传媒入藏采访。

代表全球超过50万名记者的国际记者联会,继日前发表声明抗议中共驱赶传媒离开西藏后,星期四再一次抗议中共挑选部分传媒入藏的手法,指此举未能消除国际对中共政府在西藏镇压事件上掩盖事实的疑虑。该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指出,中共应该遵守奥运前开放采访的承诺,容许所有传媒进入西藏不受阻挠的进行采访。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 胡丽云:“你给海外记者有权进去采访,和现在选择部分传媒而且还要在你安排之下进行采访,这个距离还是差很远。”

胡丽云指出,这次入藏传媒恰巧碰上了西藏大昭寺的僧人申诉,挖掘到部分事实真相。但更多的情况是采访受到官方的阻挠和压力,无法了解到事实全貌。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及中国代表胡丽云:“这些约束来自本地政府的官员催促和赶时间,或者官方人员的阻止,甚至本土人的忧虑,根本不够胆去讲心里面想说的话。”

对于目前包括香港和海外传媒普遍采用中共单方面的说词,胡丽云忧虑事实真相被扭曲,对民众不公平。

另外,总部在美国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星期四也要求中共政府开放西藏,允许独立的国际组织和媒体进入西藏彻底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